谢圭辰

美好如约而至

(多cp)鸳鸯锅

关于鸳鸯锅的故事,在巴蜀地区,许多有经验的老人是不吃鸳鸯锅的,因为鸳鸯锅也被称为“阴阳锅”有人思念去世的人,找个阴气重的地方,支起一口鸳鸯锅。如果去世的那个人也同样牵接他,便会现身一起来吃。活人吃红汤,死人吃白汤,吃完这顿火锅之前,阴阳相隔的两个人就能短暂的相见。但是如果活人吃了白汤,便是与死人结了鸳鸯,从此阴阳不分。(梗源知乎)



半稀


“稀咲~我来看你了。”


他的墓碑简简单单,只是寥寥草草的印有那人的大名。算起来,也有小半年未曾来过了,半间伸手拭去墓碑上的青涩苔痕,盘腿坐在一侧颇有些怜惜的抚摸。


“今天什么都没带给你,知道你不要。”他自嘲的笑笑,又赶忙慌张的补充,“哦对了,今天在旅馆的时候,我听见有几个中国人讲故事,那个东西叫鸳鸯锅,他们说只要想念彼此,就能相见。”


“你会……想我吗?”他小心翼翼的试探,讨好似的摸摸上面的名字。


雨点大了些,劈头盖脸的砸在他单薄的身上。本间并不在意这些,从背包里拿出买好的工具,往上添上热水,锅咕噜噜的煮开,食物的香味儿也飘散开来。


“香不香?”他给白锅那边添上一副好的碗筷,痴痴的望着对面,“稀咲~我手艺可好了呢~”


半间心里唾弃为什么要选这个破日子出来看稀咲,但转念一想,日后怕也没有机会了,只得暗自摇了摇头。


“你怎么还不出来啊?”半间用身子尽量护住那口不大的锅,嘴里止不住的叨叨。“嫌我做的难吃啊,稀咲酱这么不相信我啊。”


“你死的可真难看,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啊,喂,还不出来揍我啊?好吧,我承认是有点难过。”半间用巴掌胡乱擦掉脸上的雨水,他慢慢坐在地上,坐在一滩水里。


“你不想我?”

他的嘴唇一张一合下了定论。

锅里的红白汤汁混在了一起,半间的脸上浮现出夸张的笑容。他晃悠着身子从地上撑了起来,一点点抬头注视着不远处的墓碑,“好吧,你不想我。”


“我也真是自作多情了,稀咲君。”


拳头猛的砸在地上,血浆染红了泥沙,他收合着拳头,一点点松开了已经泛白的指尖。


树枝头被雨打的乱颤,也不知是谁在雨里轻轻叹息一阵。


“一定是传说有问题。”


男人披着黑色雨衣,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踏上归途。




场千



千冬把地点选在了城外的乱葬岗,他抱着一大摊工具垫着脚走到一处围墙下。


“场地哥!听他们说这样就能见到你了。”


锅支在一旁小火慢煮着,千冬扶着墙根坐下,早晨的太阳折射出一缕缕橘黄色的光,千冬把脸缩进毛衣里,沐浴着为数不多的温暖。


“场地哥最好了,他会带着千冬去吃拌面。”男孩儿扶着小脑袋,眼睛直直的盯着锅上上飘的白烟,“他还会保护我,可帅了。”


“刚见面的时候我以为场地哥是个书呆子,没想到长的这么帅这么酷!我最喜欢场地哥了!所以……”他磕磕绊绊了半天,带着祈求的口吻望着天空,“所以场地哥能出来见我吗?”


“场地哥你知道吗,那群臭小子都不听话整天毛手毛脚的哈哈。”


过了许久,四周依旧静悄悄的没有动静。

千冬的心紧了紧,紧握着胸前的项链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千冬低着头,红了眼眶,他打心眼里不愿意相信场地哥不愿意出来见他,只能草草抹了眼泪,慢悠悠的站起身。


“喂,我这刚来,你就要走吗?”千冬即将离去的身影一怔,猛的扭过头,往日做梦都想见到的人出现在自己身边,他颤抖的扑过去抱住他。

“我以为……你不想……见我。”


场地温柔的笑笑,抬手抹掉千冬流下来的眼泪,带着些幽怨的问他,“你把地点选在这,是怕那些冤魂儿吃不饱?”

“害怕他们吃我,那你出现这么迟。”千冬也赌气的问他。


场地一听伸手轻轻揪住他的耳朵,“千冬,你觉得我干掉那些家伙一分钟就够了吗?”


“我觉得只需要半分钟!场地哥最厉害了!”


两人再次仅仅相拥。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


坚万



Draken到是比较自觉的自己钻出来,静静的面对着Mikey。


“我们有一个火锅的时间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
Mikey闷声吃着,先前酝酿的情绪现在一扫而空,多久未见的人出现在自己眼前,梦里的那一套套早就成了泡影。


“我……你过的还好吗?”Mikey问他。


“还不错,那边没人打架。” Draken静静吃了一口菜,“你呢?”


Mikey抖了抖肩膀,放下了一直握在手里的筷子。


“没有你我很不习惯。”他盯着Darken的双眼发声,“甚至,有一天我在外面睡着,直到晚上也没人叫我。”


Draken点点头,伸出手安慰的抚摸恋人的脸庞。


“你总要习惯的。”


Mikey声音低沉的咆哮,“可是我舍不得你!”见后者不说话,他伸起筷子要去夹白锅里的食物,反被猛的擒住手腕。


“疯了是吗?我用不着你来陪我!”Draken表现的很生气,可面对Mikey发红的双眼他也始终狠不下心。


“乖,东万还需要你。”

“要做个大英雄。”

他拍拍男孩儿的肩膀,弯起唇角,走过去与他十指相扣,留下最后一吻。






灰谷兄弟


“哥,想我了就出来见见我吧。”龙胆在桌上摆下两杯好酒,自叹自艾的坐在一旁。


“怎么不卖我面子啊?”他装作生气的瞅着空荡荡的对面,“你不出来我就!我就走喽!”


还是无人应答,一不小心也留下泪来。


“你在玩角色扮演吗?龙胆?”


熟悉的男声从背后冒出来,龙胆心里啊哦一声,木讷的转过头,尽量把作案工具挡在自己背后。


借着身高优势,兰还是轻而易举的看见了龙胆的小动作,以及成功推理出了龙胆在玩什么小把戏。


“这么盼望我挂掉啊?”


“没有啦,就吃个火锅。”龙胆摆手解释。


“得了,吃个火锅吃的掉眼泪?”“我这是辣的!”

兰服了扶额头,警告似的敲敲龙胆的脑袋,另一只手顺势搭上他的肩膀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。


“把你这些小心思全收拾掉,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弟弟,我 怎 么 舍 得 死 呢?”


龙胆心里一惊,陪笑着说“先吃火锅,等会儿凉了!”


兰无所谓的笑笑,熟练的把手伸进龙胆衣服里,亲昵的咬着耳朵。

“弟弟更好吃呢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